close

這天早上開始下冰雨,然後慢慢變成飄雪,吃完無敵豐盛的日式早餐,穿著帽T,防雨鞋、防水厚外套,非常開心的就去搭公車了。沒想到是驚險旅程的開端。

起霧

一般河口湖環湖的巴士是座位不到15個的迷你巴士,非常小巧古錐。

 

 

2.jpg1.jpg

但有時下方的大巴士會視天候、人潮的狀況給予支援。悲劇就從這裡開始。

 

img_highway_bus_b.jpg

當天開心的準時等巴士,想說是支援的大巴不疑有他就上了車,還給司機看了我的二日券,就安穩的上車吹暖氣。

落雪

但是沿途的風景越來越荒涼,結果我趕緊下車時,已經離河口湖快20公里了, 搞半天司機也沒搞清楚我要去哪。到對向車道看班次,下班車要1.5個小時後。默默的雪越下越大,由於大雪誤點,等待時間來到堂堂140分鐘,終於有車了,太開心了!由於我迷路過程中有跟警察求救,隔天所有的巴士司機都會逼問旅客要去哪才會給旅客上車,各位要去河口湖鋪類的朋友上車時也一定要跟司機說你要去哪,不然就會有異國驚魂記可以分享。

迷路

這就是迷路的車站牌,真口怕。

回到河口湖一路上都是積雪,飢寒交迫的我,一心想快找高熱量的東西進食。

菜園

Fuji Tempura Idaten(地圖)

這家從車站走不到5分鐘,位置很好。如果單點天婦羅,白飯跟湯可以免費吃到飽,但是我失心瘋點了烏龍麵又點天婦羅,所以沒有湯可喝。河口湖的烏龍麵比較像台式的粗拉麵,很家常。建議點天婦羅就可以吃得爽爽的,又便宜。

天婦羅

有兩隻炸海老、玉子、南瓜、番薯、茄子

天婦羅

開始有回血的感覺了。

海老

吃完這碗,早上嚇個半死的人已經不見了,又想衝出去玩。

烏龍麵

所以回到河口湖站再等掐,這次不會坐錯啦。積雪的屋頂好票釀。

河口湖站

到音樂盒之森囉!這裡都是歐風建築,所以拍起照片特別有FU。

音樂盒之森

童話小屋的感覺,很浪漫。不過工作人員封礦的在掃雪,非常辛苦,如果不掃,雪融化又結冰,一定會有旅客摔得亂七八糟的。

音樂盒之森

裏頭蒐集的非常多的古董音樂盒,也有販售各價位的音樂盒,暖氣很暖,也有咖啡廳,可以舒服悠哉的打滾。

紀念品

南瓜馬車,鋪滿了雪很趣味。

雪

順手捏了個小雪人,好有宮崎駿的FU。

臉

本來是要到花之美術館的,竟然沒開,只好跟湖邊的河神拜一下,下午3點晃晃就來回,因為實在太冷了,巴士又超難等,食物又都變成體溫不見了。決定回旅館喝茶、泡澡等吃飯。

雪

貼一張殘念,騙錢貓沒開。

殘念

熱茶真好,品茗賞雪,寧靜的享受。

茶

今日的晚餐一樣非常豐盛跟美味,烹調的方式也完全不一樣,我想留一些發現的樂趣給在這留宿兩天的旅人吧,就不多介紹了,晚餐一樣點了一杯美味的清酒,希望隔天天氣晴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活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