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孤單阿

今天有一個很重點的行程,就是要來去吉卜力美術館朝聖,童年的夢,像七彩泡泡一樣,一定要去看看夢的來源。吉卜力的票券都是需要預定,而且票券是有一定要注意的地方:1.分時段入場,一天有分10:00、12:00、14:00、16:00四個時段,要清楚自己的時段作安排,才不會撲空。2.由於網路黃牛太多,所以現在所有票券都是採記名制,自己的票只能自己用,不能轉讓。可以直接上官網訂票,網路上也有清楚的教學(點我有人教),如果怕麻煩,想金錢換時間,直接跟台灣的官方票券代理定也是一個方法(點我來訂票)。

一早起來本來想得很美,吃完旅館的免費優秀早餐就能悠哉地去搭車,不過保險起見還是預留1小時的迷路時間,事後證明真是英明的決定。

免費早餐不錯

淺草旅龍的早餐很優秀,有分西式跟中式,中式就是麵包換炒麵,一樣都不錯。

開開醺醺的出門,結果一不小心進入了東京都的迷路旋風中,在我單純的小腦袋以為淺草站不過就是一個車站,理論上在多條路線,應該都會在一個淺草會合,結果隨意看到一個淺草站就入站了,事後發現淺草居然有4個車站,都是不同路線,實在ㄟ害,結果不小心到東京站跟一堆上班族轉的早餐都要吐出來,好不容易轉到神田,再轉車到JR的中央線,讓我在最後時間安全抵達三鷹,一出車站,車站爺爺鳩甘心,還連忙指到美術館的方向給我。

三鷹站3.

接駁車的招牌這麼古錐,一定不會錯過!這是有料,要記得買票喔!

美術館內的模型跟動畫都很豐富,不過館內不能拍照,到館內一定要看館內限定的小動畫,有大螢幕播出,約15分鐘片長,全片沒有對話,只有豐富的動作及音效,非常有趣味,劇情剛好是一個小女孩獨自出遊的故事,讓我看得很有共鳴。紀念品又買了好幾件。哈。

 

天空之城

館外就能開心拍照了,不過人實在很多,要拍到這麼孤單的機器人真是難阿。

 

綠牆

外牆綠油油,樹葉讓牆面有種毛茸茸的感覺。

可愛小店

一旁有小餐廳,不過食物看起來很普通,所以拍拍照我就繞跑惹。

恩賜公園

在日本沒看過流浪狗,所以路邊遇到一隻吉娃娃被隨便綁路邊是很稀有的事情,這隻小狗東張西望一直找主人,根本無視我的存在。繞一圈回來他已經被一個光頭的藍眼大叔好好地抱在懷裡惹。

吉娃娃

今天午餐在吉祥寺的くまもり  カフェ (點我知道位置),裏頭有可愛的熊的小裝飾,餐廳充滿田園風。

店外

玻璃窗的熊裝飾,映著外頭可愛的三色堇,一整個少女心起來。

熊

吊燈很有歐洲風味,整個色調搭配得很舒服。

櫥窗

喔喔!沙拉來了!

沙拉

烤鮭魚配奶油醬還有好吃的飯!

好吃 鮭魚販

甜點是完美的烤布蕾配香草冰淇淋,淋上覆盆子醬。

烤布雷

如此少女風的名片跟布置,老闆其實是位大叔,他在店裡桌椅都顯得小,不過看到熊就覺得老闆就像名片的形象一樣,十分有趣。

名片

店內幾乎滿座,我離開後門口開始有顧客在排隊。

店內

到吉祥寺的商店街亂亂逛,很多雜貨、衣服、包包、藥妝,我在這裡是9天內買最多東西的一天,太好逛了,怎麼買都不會累。

 

吉祥寺散策

JR吉祥寺站跟百貨公司共構,地下的熟食美食街非常驚人,沙拉、熟食、炸物、甜點、麵包,像食物的慶典一樣,下午3點人潮一樣十分洶湧,我在裏頭走了10幾分鐘都還看步道食物的盡頭,生平第一次覺得看到這麼多食物感到累。

食物

食物

食物

 

由於吉祥寺買買買也告一段落,怕再待下去沒現金回台灣,趕緊轉移陣地到淺草觀音寺,這裡的商店街迷你多了,可以比較理智地看待了。

淺草表參道

不能免俗來張雷門。

雷門

 

下方是駒形堂的外觀,《淺草寺緣起》紀載西元628年3月18日的清晨,漁師檜前濱成和竹成兩兄弟,從水中打撈出一尊觀音菩薩像。打撈的位置即是駒形堂的現址。駒形堂的本尊是馬頭觀世音菩薩像,在每個月的19日會對一般人開放,此時可以入堂內參拜。此外,每年的4月19日在此舉行大祭。
  

駒形堂

不能免俗地也到晴空塔繞繞,近看非常壯觀。一旁的小白點是當天的月亮。

晴空塔

隅田川夜景。

夜景

驚人的晴空塔們,紀念品買不完,我看看就好。

無用紀念品堆

這個小布景晚上很有氛圍,大家都很愛拍,徒步從淺草觀音寺走到晴空塔蠻長一段的,大約來回40分左右,晚上9、10點,一路上看到很多辛苦的上班族快步走向車站或喝得亂七八糟,一群大叔吵吵鬧鬧,一發現發旁邊有路人又迅速降低音量,等距離遠了又恢復原貌,果然是壓抑性格無誤。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了,一個人玩了8天總算有點想回家的fu了,明天來去看成田機場附近有蝦咪好玩低。

小布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活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