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0629 (1).JPG

自從專心從事大肚婆這個職業後,每天認真吃睡外,不外乎就是四處拿媽媽手冊去換贈品,還有挖空心思找事防無聊,俗稱"無系營"。

為了讓日子多點目標感,所以開始一頭栽入手工皂的世界,就傻傻地去報了工會手工皂的講師班課程,一切原本計算的非常完美,想說上完講師課後肚中還兒才八個月,還有2個月可以光明正大的偷懶耍廢。

所以就開開醺醺的四處吃喝玩樂,沒想到得意忘形,跑到拉拉山玩耍太刺激,就在證書考試的前一天,我的寶貝就呱呱落地。

在坐月子、農曆年跟新生兒的奮戰中,我終於像諾曼第搶灘般地得到這張證書惹,多麼不易阿。回想上回悠悠哉哉打皂的時光,現在打皂都要趁寶寶睡時偷偷進行,好像兩個世界一樣。

就在偷偷打皂的時光哩,我還是完成了我的畢業作品,感到歡喜灰常。

作品概念

1.完全沒使用珠光粉或色粉,純粹靠蔬果、油品跟竹炭粉完成顏色的調配、

2.融入自然元素的金-黃豆-白、木-波菜-綠、水-木耳-黑、火-紅椒、番茄-紅、土-黃椒-黃的中醫理論,調配相對應的蔬果到皂體中。

3.利用 木生火,火生土,土生金,金生水,水生木 ,五行相生的概念把其抽象圖形設計至皂體。

以下圖舉例:波菜在中醫理論裡屬木,水生木,而水的抽象圖案是波浪型,所以皂體中會有波浪圖形,裏頭的小黑點是代表水的黑木耳,洗起來一整個感覺健康(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)。

DSC_0660.JPG

下圖的皂體分別是金-黃豆-白、木-波菜-綠、水-木耳-黑、火-紅椒、番茄-紅、土-黃椒-黃,不過黑木耳實在太不黑拉,所以加了竹炭粉調顏色,讓我心情好些。

 

 

DSC_0654.JPG

當啷!感覺混有成就感,重點是證書也到拉,瞭了一樁我產婦心願,可以繼續換尿布拉,

DSC_0655.JPG

DSC_070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活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