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爸是個傳奇的人物 因為他有自己獨特的邏輯,難以理解的龜毛與無與倫比的幼稚。他以自己獨特的性格一次又一次鍛鍊著我們EQ的極限。

有一回全家開開心心的騎著兩台晡晡出遊(那時候我們都還是小蘿蔔,一台車可以三載),騎到一條偏僻的山路上,前方飄來陣陣垃圾味,我媽果斷的說前方一定是福德坑,但我爸為了他身唯一家之長的尊嚴,認真的對我說: 儘管是錯的,我也要堅持到底。我小小的腦袋冒出了許許多多的問號,覺得這個人真是奇怪。前方明明是垃圾路,他卻堅持要到此一遊再回頭,我覺得我娘如果當下在繼續跟他強辯下去,他一定會說我就是要帶你們到垃圾山遊玩。

小時候他也常常玩跟蹤遊戲,看我們是不是真的到學校,而且他的跟蹤技巧非常差勁,他會從你跟他說再見後,等你關上們下樓,在偷偷跟在你後面看你進教室,再給你50元還叫你省著花,一副幣值單位是美金的感覺,這個遊戲一直持續到高一他才覺得不好玩,那時我小1一個禮拜的零用錢是30元,一年調漲10元,零用錢的年資是那時候的一個肉鬆麵包,雖然我沒挨餓過,也不用煩惱制服和學費,但必需用品以外的消費幾乎是零,一直到高中前我手邊可以自由運用的現金不超過100元,所以我一直到現在對金錢還是充滿著不安全感。

我們家的小孩也很討厭跟爸爸單獨在家,他只要看見你就有囉唆不完的主題,充滿惡意的負面能量,說出來的話沒一句好聽,偏偏又很愛講,聲音又是個tenor,要是忽略他的需求他就會使出絕招"大叫",弄到你精神衰弱。所以我平日喜歡工作勝過喜歡回家,不是說我就不愛休假,只是休假我會自己找樂子,就是不呆在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活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