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早櫻

椿

第三天主線任務是從大阪移動到京都,京都的住宿費用普遍偏高,所以這次決定住在祇園附近的青年旅館。住這有三個考量1.省去每天往返京都大阪2小時的時間 2.夜間參拜不用趕車,散步就能回旅館睡覺 3.充分體驗京都日常又便宜 4.接下來要去品川可以直接去京都站搭新幹線

從祇園四条走到祗園旅館Q-BEH 差不多10分鐘左右,可以晚上在花間小路跟八阪神社逛到飽,3/12-3/21恰逢清水寺春季夜間參拜的活動,好嗨森!

到旅館check in後就可以趴趴走了,對旅館細節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,這個介紹鰻詳細低。

路上捕獲野生藝妓兩枚!感覺跟熊貓一樣稀有!

捕獲野生藝妓

 

後雖然是三月天,不過我還是冷到肚子痛,到青旅後連小白兔暖暖包都不能拯救我脆弱的肚皮,一職在床上打滾,結果我想了一個妙招。

足貼足貼萬萬歲。足貼的熱度遠遠超過小白,所以我牛仔褲口袋一個口袋貼一個,外套又放小白,總算回血了,又能趴趴走。

足貼.jpg

 

趕緊去找熱得來吃,王匠餃子雖然是連鎖店,不過好好吃喔,這款式柴魚湯底加柚皮,非常好吃啊!我又豪邁的加點一份餃子,結果一旁的大叔一直用眼尾餘光偷瞄我,應該在想哪來的妞,胃口真好。

王匠餃子的好食拉麵

吃完飯就拿著在旅館買的巴士2日卡開始啪啪跑,京都內所有市營巴士都能搭乘喔!如果很愛逛寺廟的,短程能這張卡也很好用。京都觀光一日乘車券,想知道使用路線可以按這裡,一開始不太會搭,本來要搭到金閣寺,誤打誤撞跑到了上賀茂神社,回來一查發現這是世界文化遺產,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,建於西元673年,飛鳥時期前就有了,神社內有一條圍繞寺內的溪流,水質很乾淨,配上一旁的綠樹,散步起來很舒適。

上賀茂神社

本殿

上賀茂神社

這裡的繪馬很精細別緻,到櫻花的季節這裡也會人山人海,妞兒三月來算難得的清幽時刻。

繪馬

繪馬

宮司箭步如飛,不知要去哪

神職人員匆匆

迷路的金閣寺經過3部公車總算到啦!不過天氣陰陰的,又人潮多到爆炸,繞了圈就匆匆回到八阪神社散小步。

金閣寺

趕上八阪神社的夕陽餘暉,櫻花們都在蟄伏中,遊客三三兩兩,壓力不會太大。

八阪神社

八阪神社

八阪神社

到神社很喜歡拍他們的庭園水景,讓人感受到平靜的感覺。

八阪神社一景

小路走去沿途都是高級料理亭,妞兒門外遊遊就好。

小路

夕陽雖然老套,還是很漂釀。

夕陽

八把神社外的小吃店賣烤魚漿(偽蟹腳),我是覺得不太美味,不過可能有人喜歡。

小食-烤魚漿(偽蟹腳)

烤筍子串蒟蒻雖然不難吃,不過吃了這兩串深深讓我覺得是錯誤的決定,冷靜想想1000yen可以吃一餐平價餐廳啦!這兩串吃起來就差不多這數字。

小食-烤筍子跟蒟蒻

還在睡覺的櫻王,不過枝條還是很有氣勢

沉睡的櫻王

雖然吃了兩串讓人後悔的食物,不過時間到了還是會肚子餓。這間味味香是旅館強力推薦的小店,女孩一個人進去吃也不奇怪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味味香

店家很貼心地付了小圍兜,就算吃咖哩烏龍麵也不怕。

有秀氣小圍兜

女孩吃的烏龍廟

加了一顆滑嫩的溫泉蛋。我點的是炸雞咖哩豆皮烏龍麵,咖哩濃郁又美味,一整個元氣大增,還點了一杯啤酒,又開心地散步去!

MIMIKOU咖哩烏龍麵(想知道在哪按我)

 

 

散步途中巧遇京都貓,京都貓都壯壯的,一副高傲貌,很趣味。

 

京都喵

晚上的仁和寺也很優雅。今天走了一整天,接著要去嵐山囉!

光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活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