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4是真正的日行萬步,腦中一直浮現「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」這句話,自己覺得小學的國語老師應該很認真,讓我忘都忘不掉。不過我覺得我比較貼近「日夜行軍,腿要斷掉」,一早從休兵衛出發,搭巴士只要三分鐘,開開心心走清水坂。這天陽光好心情好。

清水寺一景

傳說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專管姻緣,寺內有2顆石頭相距10幾步路,如果可以避著眼睛從1顆走到另一顆,就能獲得好運,我認真地找了一下那兩顆,結果發現橫跨在姻緣路上的的障礙實在太多了,一堆觀光客把石頭的通道都站滿,我還是早上8點就到了,還是人滿為患,難怪曠男怨女還是比山高。

地主神社

清水舞台已經拍到老掉牙,不過看到還是會心癢癢的拍一下,想像一下現在應該是粉紅櫻花的布景,覺得好想再去一次。大家到清水寺一定都會到音羽之瀧,喝喝這日本人也排隊的日本10大名泉,三道水流分別表示智慧、健康跟財富,有陸客居然用保溫瓶裝水洗杯子倒了一大罐,我身後的日本人驚呼連連,一旁的大陸人自己還揶揄自己,哎呀!別玩啦!人家都笑我們沒文化!我在一旁一直偷笑,覺得排隊時間又短了些!

清水舞台

京都的花道盛行,加上晚上有花燈節的夜間春季參拜,所以很多商店前都插起了很慎重的花,華麗又優雅。讓我在清水坂一不小心從容沉醉了一個早上,看到關光客匆匆忙忙就很有優越感,到了11點突然大驚,不對!下午還有2個大重點,跑得完嗎?快走!快走!

京都日常

 

一路匆匆忙忙地從祇園四条坐巴士趕到東福寺,巴士的東福寺暫離東福寺還要走10分鐘,走到JR站前我就餓得想吃頭牛,看到一間很簡易的立食小店我就亂鑽進去。

蔥蛸 東福寺店  (點我知道位置)

這家店老闆是型男大叔,感覺晚上的上班族應該會很愛,從街道上看不是很起眼,老闆也不太會講英文,牆上的幾道主打菜有英文外,其他就都是日文囉。所以我都點牆上的,又點了"豪快"的清酒,只能說他的炒麵配"豪快",真的超爽快,價格也超便宜,兩樣加起來1000yen有找。老闆一定想大白天怎麼有女孩想喝酒,到給我時還一直說slow、slow,叫我別喝太快。不過我慢慢喝,喝完一整個覺得地板在轉,醒了15分鐘的酒又開始蹦蹦跳,建議2-3個女生一起點一杯比較保險。

蔥蛸.png

型男大叔的帥氣背影!

蔥蛸大叔

豪快 真順

這是和牛豆腐煮,不過裡面沒豆腐,只有牛筋、牛肉,口味好,不過吃不飽,只是嘴巴養的人再試試看。

牛筋煮牛肉

走到東福寺裡,不過我不想花錢參拜,畢竟不是楓紅的季節,還是覺得東福寺好大阿,走超久。

逛了一圈決定坐地鐵到嵐山,不然怕逛不完。從東福寺的JR站到京都站轉嵐山後,我在車上一碰到座位就爆睡,一清醒我所有的行程都用走的。

好孩子千萬別學我,因為醬敲累。從JR 嵯峨嵐山->天龍寺->竹林->常寂光寺->野宮神社->渡月橋->京福電鐵 嵐山,如果不含繞路跟胡亂走走,大概走了6.3km,不過我最愛迷路跟胡亂走走,有人說「迷路是旅行的醍醐味」,我後頭的旅程很快就嚐到真諦了。

東福寺

一出JR往天龍寺的方向,就發現精肉所的前面有賣炸肉餅,一個200yen,不吃對不起自己,彈牙、扎實、肉汁多,應該早知道買2個。有日本人一買10個,真想叫他再賣我一個,因為後來人潮一多,隊就排不完了。

精肉所的炸肉餅

到天龍寺後我有些掙扎要不要花錢進去,後來想想身為園藝人,不看看曹園池庭院,實在說不過去,所以就繳了錢進去,一到裡面真覺得錢沒白花,細緻紋理的枯山水,配上優美的曹園池,草花扶疏,綠色的苔蘚細細的佈滿土坵,讓人坐著吹風都感幸福,裏頭的管理人員都跪著幾乎趴在地上細心處理雜草,這麼用心維護,我真的覺得感動非常。想起天龍寺在歷史上幾經祝融,仍可以維護得如此完整,想來就鳩皮疙瘩掉滿地。

枯山水

方丈的入口是另外進出及收費,我在庭院看看就好。

字很有氣勢

湖

早開的垂枝櫻

垂櫻

今天陰陰的,竹林也陰陰的。

竹林

相較下常寂光寺的參拜費告示就顯得很不像日本人的作風,就手寫白木板,參拜費400yen,看了都不想靠近,就往野宮神社去。

常寂光寺

黑色鳥居,鳥居是原始的黑色樹皮,求學業跟良緣。

黑色鳥居

回到祇園四条,誤打誤撞走到一間很驚人的店,每張桌子都有假人坐檯。是怕單身旅客寂寞嘛!也貼心過頭吧!看起來超陰森。

恐怖大阪燒

這口感像是加了兩倍鹽跟醬油,又沒有蚵仔的蚵仔煎,裏頭有蛋、魚板、紅姜、菜,應該乖乖找個洋食什麼吃的。

大阪燒

回青旅充電40分鐘,我又是一條好漢,要去夜間參拜,一路從八阪神社、二條坂、三條坂、清水坂又走到清水寺拉,一整個都不會累,感覺可以再走三天三夜。沿途感覺自己在宮崎駿的場景裡散步,好嗨森啊!

京都夜美麗

晚上好像有藝妓特別表演,不過因為有料,所以還是四處晃晃實在,沿途店家都開著,怎逛都不無聊。

晚景

京都夜月,天氣超好。

夜

這盆花晚上經過氣質又大不相同了!

京都日常-夜景

清水夜

清水寺夜

光影

晚上低卡消夜,最近日本推出很多0卡酒類飲品,很吸引人啊!吃完秒睡沒困擾!

女孩消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活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